尖耳朵的小公举

Star Trek/遇逆方应看/Wondersteve/Middle Earth/FE3H帝弥雷丝

[ST/SK]Stardust 星尘 1.Make Believe

Chapter I.Make Believe

Notes:这个系列大概就是老年夫夫的故事,每篇独立

Warnings:这篇很虐,非常虐。高考之前写的要攒人品一直没发,刚刚查了高考成绩,发现自己也不需要什么人品了,体会一下最深的绝望。






自从Jim去世之后,他就一直呆在那间全息重像室里再没出来过。

军衔在这种时候再次发挥了它作弊般的作用,可舰长却不可作弊难逃一死。他用他的大副授权码将自己锁在了那里,没人能进的去。

直到McCoy忍无可忍用自己的医疗优先码硬闯了进去。

“Spock!!!我不能再纵容你这种…”医生带着破碎的心痛大吼着。

“Shhhhh,轻点声,医生,Jim他刚睡着。”

McCoy顺着他憔悴空洞而盛满爱意的眼神看过去,被全息重像完美模拟的Jim正安静地枕在Spock的腿上,浅浅均匀的呼吸表明他正做着一个甜睡安眠的好梦。Spock的手指隐没在Jim的金发中,轻轻抚弄着那片柔软。

McCoy的声音突然变得难有地轻柔“Spock,醒醒吧…Jim,Jim他…已经不在了…”

Spock虚弱地摇头“不,医生,你看他现在还在我的怀里,他刚刚还和我说,未来我们要在爱荷华的农场边建一所漂亮的大房子,养几条狗,只有他和我。”

McCoy从未如此痛恨且喜爱着这该死的23世纪的高科技。按下了全息重像室的开关,霎时间所有的风和日丽和所爱之人都化为了黑暗的虚无。

Spock抚弄Jim发丝的手还停留在原地,接着痛苦而徒劳地颤抖着收回。

他的脸上有几秒钟的空白,似乎震惊于眼前的景象。他慢慢将自己蜷缩起来,手指捂着脸庞,无声地颤抖着。

空旷灰暗的全息重像室中,Spock无助而绝望的身影显得渺小得可怕。三十多年的老友,McCoy从未觉得他时常斗嘴操心三倍怪力情感强大的瓦肯如此脆弱得不堪一击,脆弱到失去了直面现实的勇气,亦或是他们坚不可摧的精神链接让他拒绝接受过于残酷的现实。

McCoy叹了口气,坐到老友的身旁,抚上他抽搐颤抖的肩膀。他想说些什么来安慰他的老友,张着嘴却硬是发不出声音。他看见有透明的液体顺着他修长苍白的指节流下,在制服裤上洇出一片深黑的痕迹。

人生中的第一次,他的瓦肯精神壁垒土崩瓦解,支离破碎到永远也无法恢复原状。他开始分不清虚幻与现实,完完全全被剥夺了理智与逻辑的外衣。他放纵自己于人类的回忆与幻想之中,以瓦肯人最不齿的方式。如果这样能让他感觉到他还能拥他的Jim入怀,那他甘愿用余生去沉沦颓陷。

有你在的地方,纵使是万丈深渊我亦无畏跃下,对我来说那不过是茫茫宇宙中的又一重天堂。

Notes:无法说服自己明天会更好。希望我还有勇气笑着活下去。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