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耳朵的小公举

Star Trek/遇逆方应看/Wondersteve/Middle Earth/FE3H帝弥雷丝

[ST/SK]Stardust 星尘 2.Home

Chapter 2:Home

Notes:老年夫夫的故事,每篇独立。









他感到他体内的瓦肯生命力正在逐渐流失。

他知道自己是时日无多了。

他录下最后一段舰长个人日志,避开人群来到了进取号几经改造却从未被触碰过的地方。那里只有当年的大副授权码才能打开。



他不禁再次感叹24世纪的科技实力,休眠舱中他的T'hy'la依旧像近一个世纪之前那样静静地微笑着,让人看着不忍心将他从这太过漫长的睡眠中唤醒。

他小心翼翼地爬进休眠舱内,休眠舱内的对于瓦肯人来说过低了,足以冻伤他的所有组织。他却感到一阵近一个世纪不曾有过的暖意席卷过四肢百骸。

他轻轻地拥住那具躯体,在他冰冷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小心翼翼而又绵长深情的吻。

他记得他曾经说过'Admit it,Spock.For people like us,the journey itself......is home.'他眼中略带戏谑的笑意和深情,是整个宇宙难以媲美的蔚蓝。

他将他金色的脑袋揽进怀中,就好像他依然能够听见自己逐渐加速的血流和心跳。

'Ashayam,I'll bring us home.'


拥有Scotty这样的轮机长是幸运的,他造出了全宇宙最耐用的分离舱。依照Spock的遗嘱,他将他曾经的大副和舰长默然相拥的遗体送进宇宙,那最后的边界,亦是永恒的家园。

也许这个分离舱会被几个世纪之后的人们发现而流传为一个美丽的故事,也许会遭遇未知的撞击而散为宇宙中的星辰,也许他们能够永久地在太空中徜徉,将他们的爱情散播到宇宙中的各个角落。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无论在哪个时空,无论经历过怎样的不同的过往,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他们总是有恃无恐,凭借着宇宙的终极逻辑,于茫茫人海中寻见对方,相遇在舰桥,成为彼此生命中最亮的星。

这份爱会在太阳,群星和宇宙的见证下

穿越所有的时空与距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评论(2)

热度(22)